Cecill

剪视频+写文,b站ID:焉知非腐。晋江:焉知知。墙头无数。正在追cp:双丑,谜鹅,IM,拔杯,锤基,英美各类乱炖
欢迎勾搭!(〃∀〃)ゞ
可点梗,梗有意思的话会产出!

【谜鹅】Edward的新桃花

一句话梗概:当Edward遇到了他的童年玩伴。

预警:ooc属于我,为剧情服务,时间线有些混乱,请勿深究。

————————————————————


Edward还在GCPD的档案室里,他第三百遍叹气,为什么自己会对Isabella下手呢,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周围的人们见怪不怪,他们早就知道Edward是这样一个怪胎了,总是与他们格格不入。


“Ed,你能不能帮她找一下档案。”


又来了,自从伊莎贝拉死后,档案室好像就归属于他了,他刚想拒绝,转头就看见了Gordon,以及他身边的一个女孩。


这是一个年轻的女孩,拥有着灿烂的金发,以及与金发同样灿烂的笑容。


这是Edward所熟悉的一副面孔。


“Elizabeth?”

他有些迟疑不确定的喊出了声。


“Ed!我刚刚听名字就在想会不会刚好就是你!”

散发着阳光气息的女孩一头撞进他的怀里。


Gordon摸了摸鼻子,尴尬地离开了,离开时还不忘为他们带上门。


“这是怎么回事?”

Edward被抱的有点喘不过气。


然后他就被迫听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寻找人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孤苦无依的男孩被女孩的父母捡回家养了一段时间,期间女孩总觉得男孩抢走了父母的爱,因而不停的对男孩恶作剧,但是男孩都非常包容她,渐渐地女孩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放下了自己那些孩童的嫉妒,与男孩关系越来越融洽了,直到有一天,男孩对女孩表白了,还没得到回应,就被刚好回家的父母撞见了。然后,故事的结局就是男孩被无情的赶出了家门,当然,附赠一点钱找新的出路。


但是女孩一直念念不忘,她长大后没有随着父母搬家,还去世界各地寻找男孩,用那么渺小的概率来遇见他。


“但是原来真的有命运这回事啊!”

末了,女孩总结。


Edward确实有些震惊,这样一个追求爱情的女孩,不就和自己一样吗,即使他已经快要忘记那段回忆了,但并不妨碍他对女孩露出有些羞涩的笑容。


接下去的几天就像梦一样,Gordon似乎是Elizabeth的亲戚,于是大手一挥,给Edward放了个假,好让他带着伊丽莎白在哥谭好好逛逛。


哥谭最近的天气似乎非常好,阳光透过云层照在人身上,让人浑身暖洋洋的,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个因素,Edward看着他身旁快乐地吃着雪糕的女孩。


这几天,他们不仅几乎吃遍了哥谭,也领略了哥谭的“民风淳朴”——时不时发生的枪击与抢劫。


还好那些黑帮们都认识Edward,他们虽然不怕警察,但是能少惹一个就少惹一个,毕竟企鹅总有一套规矩,可不能没被警察杀了,就被自己老大给毙了。


夜晚,Edward有些为难的看着洗完澡跑到他床上的Elizabeth,他也是有些没想到自己最近桃花还挺旺的,但进展比他预想的快太多了。


女孩看见他,眼睛都释放着求偶的光。


唉,他本来没想这么快的。



Edward亲了亲主动抱上他的女孩的额头,然后看着突然强烈挣扎的人,捂着肚子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的神情。


“为什么?”

Elizabeth的眼神里混杂着迷茫与恐惧,她以为这是个美好的童话故事,王子与公主战胜了邪恶的父母走在了一起。


但是,很遗憾,故事并不是她想象的那样。


要知道灰姑娘的童年可是在恶毒后母的打骂以及两个后姐的责骂与陷害中度过的。


Edward非常非常非常讨厌那段回忆。


讨厌一直叫自己怪胎的女孩,讨厌为了多拿一份政府救济金就收养自己的那对夫妻,讨厌那个五彩斑斓却与他格格不入的世界。


他想,大概我就是这么一个怪物吧。


没有人会爱上这样的怪物的,所以他伪装自己,本来伪装的很好,连自己都快骗过去了。但是内心总是翻腾这一阵声音,

“你是个怪胎,没有人喜欢你”


大概是这样,才会在Isabella说自己恐怖的时候不小心失去了自己的意识,听命于所谓的潜意识了吧,Edward扬起了Elizabeth之前看到过的同样

羞涩的笑容。


“因为我讨厌你啊。”

然后那张笑脸轻飘飘地说出恶毒的话语。


“我讨厌你把我推进雪地里,雪水浸湿我本来就不厚的棉袄,然后我就高烧了三天。”

“我讨厌你一边破坏家里的东西,然后一边把责任推到我身上。”

“我讨厌你那对虚伪的父母,假装对我很好,其实背地里悄悄说什么时候要将我抛弃。”


女孩不可置信,

“那你之前总是温柔地笑着说没关系呢?那些一起玩耍的快乐回忆呢?一起去看星星,看大海上升起的日出呢?”


“啊,忘了说,我并不喜欢半夜被拖起来去寒冷的海边看所谓日出这种每天都能见到的自然现象。”

Edward轻轻地说,仍极具绅士风格地微笑着。


“没关系是因为,反正人终将一死,当你们死去时,我自然觉得什么都没关系了。”


“砰”

门口传来一声巨响。


Elizabeth看着一直微笑着的Edward少有的放下那副虚假的笑容,略微皱起了眉,露出些许困扰的表情。


然后她逐渐涣散的视线只看见一个瘦弱的身影,一瘸一瘸地慢慢踱进来。

接着她就倒下了,再也看不见海上的日出了。


“Oswald,这是这个月第三次了,意味着我又增加了一笔额外的开支。”

Edward皱着眉毛有些严肃地说着,他看着被轰开的大门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眼神。


“噢,可怜的Ed,你的床也要换新的了。”

Oswald像没听见斥责声一样,露出了同情的表情,然后熟练地窝进沙发里。


“新的猎物?”

Oswald的表情看起来很困倦,Edward想。但显然他还是要追究前因后果。


Edward只能将故事重新叙述一遍,只不过是他的视角。


Ed说着说着感到一阵委屈,想着半晌没听见身边人的动静,一扭头,Oswald已经睡着了。


Edward看了看床,想,早知道就等她下床再刺了。


————————————————————

小剧场:

第二天

“所以这就是你对Elizabeth这个名字有执念的原因?”

Oswald一边吃着Edward做的早餐一边问倒。


“并不是,之前那个叫做Isabella,我说了好几遍了!”

Edward露出了羞恼的表情。


“好吧,作为补偿,我帮你处理Gordon那边的事吧。”

——————————————————

我终于摸鱼写谜鹅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c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