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

剪视频+写文,b站ID:焉知非腐。晋江:焉知知。墙头无数。正在追cp:双丑,谜鹅,IM,拔杯,锤基,英美各类乱炖
欢迎勾搭!(〃∀〃)ゞ
可点梗,梗有意思的话会产出!

【无耻之徒/哥谭JeromeXMickey】 I SEE THE LIGAHT第八章

第八章

James Gordon,Jerome内心默念这个开枪射了Mickey人的名字,他就像是笑累了一样突然变成了一座雕塑。

审讯室被打开,Gordon坐在了对面,还有那个医生,Jerome没有动,也没有露出任何表情。

直到那个瞎子也走了进来。

他居然没死,他怎么能没死,Jerome握紧了拳头,脸上终于有了波动。

“为什么你要杀了你妈妈?”Gordon一坐下就发起了问题。

“为什么说是我杀了她呢?”Jerome垂下眼,用略带悲伤的语气说道。

看起来好像还沉浸在母亲死去的悲伤里,但是Gordon知道这只是个伪装。

他看向另一边,那个可怜的被人抹了脖子快死了的人,问

“那为什么你们要杀他呢?”

Jerome突然很激动,他身体颤抖着,然后大喊“是他!是他杀了她!他该死!”

Gordon看着Jerome,没有说话,直到Jerome平息了自己的情绪。

有点木讷地道歉“sorry,我不该这么冲动的”。

“不,是你干的,他只是为了帮你进行了伪装。”Gordon有些于心不忍地说道,“是你杀了你母亲,我们找到证据了。”

“他为什么要帮我呢?”Jerome满脸迷惑。

“因为他是你父亲。”

“我的父亲是个船长,他死于一场事故。”Jerome再次重申这一点,这世界怎么总是没完没了地说些他不想知道的东西。

“你的母亲还是很爱你的,所以她给你创造了这样一个比我更好的父亲。她爱过我,虽然现在分道扬镳了。”苍老又干涩的声音吃力地从那个被划开了的喉咙发出。

Jerome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看着看着眼泪就滚落了,其余人都缄默着。

但是他哭着哭着又笑了起来。

“father”

他的咬字从重到轻,后面的音节几乎听不见,语气轻佻。

“我的母亲,是个冷酷的婊子,她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

他转向那个自称他父亲的人,语气恶毒。

“或许有个人还被她爱着,而这个父亲也不是为了我创造的,我从来都不是可以做梦的那个。”

语气又哀伤了起来,十分戏剧化。

“但是你该死。”

这句却又有点缱绻的温柔在里面。

“你和那个婊子都该死,你们从来不愿意相信我,你们只愿意相信那个早上乖乖起床,见到人乖乖嘴甜的小子,而他跟那个婊子说我杀了那些小动物,想要放火烧他的时候,你在哪?我被毒打,我的手被放进热汤里,你在哪?”

说着说着他有些激动了。

“这个世界不关心你,或其他任何人,Jerome,你最好早点明白。”

他的嗓音低沉起来,模仿着瞎子的口吻。


Gordon和医生久久没有出声,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个弑母的男孩有着这么悲伤的过往,但是杀人就是杀人,而且男孩精神状况看起来实在令人担忧。


“她只是一直在逼我,或者说你们一直在逼我。”

Jerome尽管语气变化多端,但是他的表情一直是笑着的,笑的仿佛这件事有多幽默一样,“她可以是个酒鬼,也可以交这么多情人,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是她不该逼我去洗盘子,在她还和隔壁小丑做爱的时候。”

说完最后一句,Jerome感觉到一阵轻松。

很显然,在场的人没想到他只是为了不洗盘子杀了她。

他们当然不明白,他们是如此幸福着,不知道这世界上的恶意涌来之后抵抗是多么困难的事情,而之后被腐蚀的铠甲轻轻一碰就会碎掉,他们当然不懂,Jerome有些嫉妒地想,他们凭什么如此幸福,在他如此不幸之后?

而这个男人,还打伤了Mickey,Jerome盯着Gordon,早晚有一天,他会让这些人都付出代价,顺便尝尝糟糕的滋味,Jerome又笑了。

那笑声冲进在场的人的脑子里,不停的回荡着。

在他被带走的时候,留下了轻飘飘的一句话。

“祝你们有快乐的一天并且活得更长些。”


—————————————————————————

等到Mickey醒来,已经是Jerome进阿卡姆的第二周了。

他也被警察监控着,毕竟他才是划了瞎子脖子的那个人。

他本以为他会被马上关起来,但是警察看见他清醒之后,居然就离开了。

Gordon来过一次,告诉他,那个瞎子说不怪他,是他没有尽到父亲的职责,才让Jerome沦落至此。

多可笑啊,最没有用的就是事后的忏悔了,Mickey想着。

然后在身体可以下地走动之后,去申请了探望Jerome。

Gordon出乎意料的好说话,很快就同意了。

Mickey没有忽略掉他眼底的同情,Jesus,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

当他看见红毛很有活力的朝他笑时,他知道了这小鬼在精神病院简直如鱼得水,他本以为会看见像被强塞进精神病院的Ian一样憔悴的男孩,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Ian了,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想象处于这个地方的红发男孩。

但是这次探视让他放下心来,然后他再次意识到,Jerome不是Ian,他之前一遍遍说服自己两个人不像却还是不经意的去比较,直到现在他内心安定了,这是属于他的红发男孩。

Jerome向他炫耀着在阿卡姆两周里锻炼的成果,他当然知道,当你无聊时就只能锻炼身体,但是他看不出来Jerome的无聊,Jerome好像很兴奋,他神采奕奕,Mickey没有注意到他的笑有些许病态了。

Mickey忽略了这不仅仅是精神病院,还是关犯罪者的精神病院——阿卡姆。

但这些细节的忽视并不影响Mickey要救出Jerome这件事情。


评论(7)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c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