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

剪视频+写文,b站ID:焉知非腐。晋江:焉知知。墙头无数。正在追cp:双丑,谜鹅,IM,拔杯,锤基,英美各类乱炖
欢迎勾搭!(〃∀〃)ゞ
可点梗,梗有意思的话会产出!

利益链上没有谁是无辜的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先引用伏尔泰先生的话,以此来表达我不会去认为与我意见相反的人没有权利与我不一致,也许支持,也许反对,都是个人权利。

        其实我之前也期待过这部电影上映,甚至在当初还想找人一起去看,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它被禁了之后我才知道它改编自某知名融梗天后玖月晞。我也不打算关注这部电影,毕竟我同学有非常喜欢易烊千玺的。

        但是也许是热度太高了,高到我周围的朋友都去看了,高到旧事重提,融梗又上了热搜(早上的时候),高到我和朋友有一场讨论。

       不是争执,是讨论哦。还蛮促进我俩(或者只是我)的认识的。尽管两个人谁也没说服谁啦hh。

        首先,我的态度是,应该抵制所有,从原著到改编剧改编电影,一切都应该抵制。

        我朋友觉得影视作品已经独立与原著了,应该只反对原著(就是抄袭的那部)。

        在此我不赘述她的理由啦,毕竟我也没有非常理解。


阐述下我想要抵制的理由。

1.成本问题

        抄袭者的侵权成本太低,而被抄袭者想要拿到自己的合法权益成本太高,先说诉讼成本,抄袭者被发现抄袭多是赚的盆满钵满,被抄袭者也许也是知名度较高,但是对比诉讼成本,时间成本这些沉没成本来看,他的代价未免太大了些。

        而抄袭者,只是将原作者的想法重新包装了下,就博得满堂喝彩,那些闪闪发光的,其实都是原作者的心血。最后抄袭者粉丝比原作者多了,就更加一面倒了。

        真实对话,我曾经见证,原作者告抄袭者,抄袭者的粉丝来说,原作者蹭热度。也看过,抄袭者倒打一耙,诬陷原作者的。

        但是这些抄袭与被抄袭的戏码,最后谁又获利了呢?

        没错,是抄袭者,无论好的坏的,名气至少有了,再来一波“反调色盘”洗白,多少吃瓜不仔细的看客就这样被糊弄了过去。

        钱有了,名也有了。众人的反对与他何干?何况多的是粉丝洗地,一塌糊涂。

        最难受的是谁?

        不是你,也不是我。是原作者。

        也许她告赢了,粉丝该说她蹭热度成功啦,而她花了高自己所得收获几倍的成本,得到的是不愠不火的局面。

        聪明人不会选择去告的,但是也有几个傻子,我真的佩服她们。世上如果都是聪明人,该多无趣啊!

2.现状问题

       我朋友觉得目前这个法律不完善,需要改法律,这点我无比赞同。

        但是,我觉得,目前这个抄袭剧能火遍半边天的时代里,太难了。

        资本方看见了利,绵绵不断的利朝他们奔涌而来,谁能拒绝呢?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最最可行的是,众人反对,让那获利者沾上一身腥,被火灼伤,才能知火是伤人的东西。才能知抄袭是不好的东西。才能明白自己的错误到底在哪。

        不然的话,知错不改,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啊。

        不要跟我说演员无辜,导演无辜这种话,也不要说什么运镜是独立的,整部电影是独立出去的。

        不是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原著基础上,哪怕你买了版权,把剧本换成新的,都没办法更改,你借用的是原著基础。何况没改多少呢?

        演员明星,公众人物,身为获得与付出并不是很成正比的关系,如果要让这个关系更加接近与正比,也赋予了大众评价他的权利,观众们有讨厌他的权利,骂人品骂颜值就算了,这属于人身攻击了,实在是没必要。但是因为接演了抄袭剧的角色,我总有拒绝接受的权利吧,粉丝也不必洗,好好承认错误比什么都重要,不过我也不反对你说瞎话洗地的权利。

        得到什么东西,就得承受得到这种东西的代价。我是这么理解的。


最后的最后,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抄袭,利益链上没有谁是无辜的。


评论(3)
热度(40)

© Cec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