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

剪视频+写文,b站ID:焉知非腐。晋江:焉知知。墙头无数。正在追cp:双丑,谜鹅,IM,拔杯,锤基,英美各类乱炖
欢迎勾搭!(〃∀〃)ゞ
可点梗,梗有意思的话会产出!

【无耻之徒/哥谭JeromeXMickey】 I SEE THE LIGAHT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其实Mickey只是隐瞒了一部分自己的经历,在他了解到Jerome的一切之后,他就几乎没有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南区的混乱与悲惨,Milkovich家族的命运——犯罪—坐牢—释放—接着犯罪,周而复始的命运。

除了Ian·Gallagher。

他不得不承认他还在逃避这段感情,尽管他认为他已经重新开始了。

他在那段经历里遍体鳞伤,而这段情感几乎贯穿了他的青春期,漫长的年月,其实也就七年,但是这是从16岁开始的七年,Mickey觉得生活真是个婊子,总是将毒药包装成蜜糖引诱别人喝下去。

如果他们仍然在哥谭,也许再过几年时光,他再也感受不到胸前的疼痛,甚至想不起来和Ian的那些操蛋经历,他也许会在某个餍足的夜晚,将过往都当成个笑话说给Jerome听。

但是显然,这个突然发生的变故打乱了这一切。

对于Jerome而言,这个地方是陌生的,Mickey总是将他的男孩想得像个易碎品,在他见证过男孩那么多脆弱之后,他终于想明白他上午到底在不安什么,除了还没做好准备理清南区的混乱过往之外,他在担心Jerome,他害怕Jerome像他初到马戏团那时惴惴不安,那是失去了归属感的情绪,尽管南区邪恶混乱,但不可否认它塑造了Mickey,就像马戏团塑造了Jerome一样,就像哥谭塑造了那些人们。

人们恨这片造成他们痛苦根源的土地,但矛盾的是,人们也爱它。

他在纠结中做出了决定,他要将这些破事揉碎了一点点都说给Jerome听,他说的断断续续,时间线混乱,几乎是想到哪些就说哪些,他说完后,有些害怕,不敢去直视Jerome的眼睛,他怕在那个眼睛里看见鄙夷。


事实证明,他总是过度自卑了。

要是让别人知道,南区小霸王居然是个缺乏自信的废物,一定会笑掉大牙的。

可是他从前总是觉得幸福与他无关,他只能尽可能的抓住他能够快乐的瞬间,因为他清楚随之而来的就是痛苦。

感觉老天爷,在话音落下之后的一小段时间的沉默里,Jerome抱住了他。

他感觉到脸上被什么滚烫又瞬间冰冷的液体打湿。

接着是个湿漉漉又让人温暖的吻。


等他冷静下来,才发现自己早就哭的泪流满面,也许自己刚刚说话的时候就哭了,但他急于组织语言与回忆反而没有留意到。


但是他成功了,没有像以前一样把事情都搞砸,Mickey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


—————————————————————————

Jerome听着Mickey的故事,说实话,讲的故事并不精彩也不有趣,但是讲故事的人是Mickey这一点足以让他认真听下去。

故事的开始有些枯燥无味,过程狗血纷呈,结局却让Jerome感到心痛。

Mickey是Jerome的光,但是Jerome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照亮Mickey的光,在他承受了那么多之后。

Jerome突然回想起初见Mickey时,那时候的Mickey像个被人遗弃的小猫,原来是真的被丢弃了。

但他也在心里暗自庆幸,感谢Ian那个傻逼将Mickey就这么送到了他面前,感谢命运给他的眷顾,那些纠纠缠缠的往事总会被遗忘的,他确定这一点。

但是他还是嫉妒那个见证了Mickey的孩子气与骄傲的那个人,就像是他的那几年被这个人偷走一样。

他看着Mickey的脸,流出了确实为Mickey感到悲伤的眼泪,只不过里面还混杂着几滴恶意,他当然得让伤害Mickey的人付出代价,将自己的疯狂以吻封缄,他要让Mickey明白他仍然可以做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重拾那股骄傲。

他敛去那股恶意,用行动安抚Mickey。

今天还算是幸运的一天,不是吗?:)


—————————————————————————

“Ian?”

回到家的lip看见一个本该和Mickey在一起的身影,惊讶的叫了出来。

但紧接着他注意到Ian脸上不寻常的表情,那是种熟悉的淡漠,他见证过无数次,Monica和之前的Ian。

“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lip有点烦躁的抱着头,他根本就不想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但又不能不管,有时候他能够感受到Ian的混蛋程度,有时候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混蛋程度,谁让他们都是Gallagher呢,生来就无耻。

lip就纠结了一会,然后他轻轻抱了抱Ian,他知道Ian什么错都没有,他只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幸,继承了Monica的躁郁症,他本该是Gallagher家可以变得更好的人,他温柔、多愁善感、善良,lip有时候觉得是上天给了他太多美好的东西,然后又要没收掉一点以做弥补的公平。

“我有点想念Mickey了。”

Ian并没有像之前躁郁症发作时那样默不作声。

他只是有点失落,就在重新追求他那个变性人男友一个月却毫无进展之后,在他怀揣着对Mickey的愧疚和想要新生活的憧憬里。

他时常处于一种四分五裂的状态,他不知道自己做的决定究竟是不是正确的,事实总是让他明白他总是做错误的决定。

lip如果知道Ian的想法,他一定会把Ian摇醒,

你确实做错了!现在的Mickey身边还有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明显是他男朋友的小子,而且他们看起来很幸福。

但lip永远不会这么说,Gallagher家的人血液里好像永远流淌着欺骗的天赋,他们擅长骗别人,也擅长骗自己。但他们永远永远不会伤害家人。

所以他只是隐瞒了今天的奇遇,想先稳定Ian的情绪,然后慢慢再让他接受这些,Mickey短期内不可能大摇大摆出现在大街上,毕竟他还在被警方通缉中,lip拍了拍自己兄弟的肩膀。


评论(2)
热度(46)

© Cec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