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

剪视频+写文,b站ID:焉知非腐。晋江:焉知知。墙头无数。正在追cp:双丑,谜鹅,IM,拔杯,锤基,英美各类乱炖
欢迎勾搭!(〃∀〃)ゞ
可点梗,梗有意思的话会产出!

【无耻之徒/哥谭JeromeXMickey】 I SEE THE LIGAHT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故事演到这里已经算是happy ending了,那些生活的家长里短和烟火纷呈都不必与他人分享,Jerome不想将Mickey的一切分享给别人。

Mickey在接受Jerome的一切之后却意外的发现了Jerome好像放弃了那种不顾一切的疯狂。

那种疯狂始于童年的不幸,终于之后的幸福。

也许是Mickey有些神经质的怀疑,他总觉得自己不该如此幸运。

但他还是有点担心被掩盖起来的疯狂,他宁愿与Jerome一起经历。

—————————————————————————

Jerome有没有改邪归正呢?

这个问题也是GCPD想问的,或者说是James Gordon想问的,更有甚者是哥谭的犯罪大佬们想问的。

因为Jerome实在是一个太不稳定的因素了,他人气无比高涨,Gordon断言,如果他去竞选市长,或许下一个站在议政厅的就是他了。

更荒谬的是,几乎所有的罪犯和那些不幸的可怜人们都爱他,他仿佛就成为了当世耶和华。

几乎所有的意思是,除了企鹅的帮派,或者说是,除了企鹅。

Oswald讨厌这个把他的城市搞得一团糟糕的人。


那么Jerome到底变好了吗?

阿卡姆给了来自官方的权威答案。

Jerome已经被治愈了,甚至得到了阿卡姆毕业证书,哦不是,是出院证明。


只有Mickey知道,这个是他拿着枪指着Dr.hugo换来的,但Mickey知道Jerome根本就没有病,他只是不喜欢这个世界,这算什么毛病,只是一个缺少关注的孩子妄图引起世界关心。

他又没有抱着别人家还没一周岁的孩子跑去几百公里外的地方流浪,又没有把无辜的孩子留在三十度高温的车里而去跟别人乱搞,最主要的是,他没有放弃对Mickey的爱。


Mickey受够了惴惴不安,受够了委曲求全,受够了在自己害怕的时候还要去关心另一个觉得自己会抛弃他的人。

但Mickey知道这些都不是他最后放弃Ian的原因。

他曾经觉得这辈子也应该就是Ian了,他没有去尝试他不愿意去尝试,他只能选择爱Ian,因为他别无他路走。

可是Ian总是让他一遍又一遍的失望,他将Mickey的爱凝成最锋利的刀刃,一次一次刺进那颗曾经鲜活的心。

当Mickey清晰的意识到,Ian对他的爱没有他爱自己那么深时,他才放弃了。

他选择封闭自己于深海中,于黑夜中。

但此刻,Jerome就像个挖坟的人硬生生将他拖出了那散发着腐朽气息的棺木。

他只花了不到半年。

Mickey却在他死后才想明白一切。

他最后选择Jerome的原因,恰恰是因为他们的爱是对等的。

而这也是他无比确定,Jerome根本就不是个疯子的原因。

—————————————————————————

当Mickey与Jerome在各方势力的监视下平稳度过了几个月后,他们也厌倦了看两个夫夫秀恩爱的日子,何况哥谭可不止有Jerome这个危险分子。


哥谭发生了好多件差点毁灭这座城市的事情时,Jerome在给Mickey做早饭午饭晚饭,而Mickey则在Oswald手下打工挣生活费。

当Mickey看着当上市长的Oswald和他旁边的幕僚长时,内心已经没有之前在那个破旧又显得温暖的小屋里看他们两个人的难受了。当然,他并没有好心的告诉那两个注定天生一对的人彼此眼睛里的情意,这种东西不经历磨难怎么能更显得珍贵呢,其实事实是Mickey的小小恶作剧。


—————————————————————————

“Mickey~”

来了又来了,Mickey努力睁开眼睛,望向发出这种撒娇声线的男人。

其实Mickey亲密的人们都是习惯叫他“Mick”,但是Jerome却说自己要做不一样的那个,独一无二,他更喜欢最后拖长音后显得有点可爱的名字,就像Mickey本人一样可爱。

而Mickey也确实不能抗拒撒娇的Jerome,他后来在Jerome的强烈要求下给他取了“J”的外号,他给出的礼物是“这个名字超他妈酷的,老子要是小时候取外号一定给自己取这种。”

事实是,Mickey不会取名字,但是他又不想让Jerome失望,他费尽心思想了好几天,最后只能想到这个。

Jerome其实对Mickey叫他什么都无所谓,因为从Mickey嘴里发出来之后,那个名字才被赋予意义,就像上帝给万物取名的过程。


Mickey终于睁开眼睛了,他还没来得及说出一句“J,怎么了?”就看见Jerome漂亮的眼睛在他眼前闪闪发光。

Mickey意识到那是他兴奋的表现,又是什么让他感到兴奋?该死,Mickey摸了摸自己的腰,昨天Jerome因为自己送了朵玫瑰花而兴奋,这兴奋他还以为已经在昨夜化解了。

他心里骂了几句乱出主意的Zsasz,抬眼询问Jerome怎么了。

Jerome一把抱起了他,他也得以看清窗外的场景,那不是他和Jerome的家外面的街道,这显得更破旧些,也更熟悉。

Jesus,他回到了南区。


—————————————————————————

哥谭的故事告一段落啦,因为我写的这个Jerome是被拯救了的“小天使”哦,所以还是容易被拯救的,接下来是拯救Mickey啦。


评论(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c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