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

剪视频+写文,b站ID:焉知非腐。晋江:焉知知。墙头无数。正在追cp:双丑,谜鹅,IM,拔杯,锤基,英美各类乱炖
欢迎勾搭!(〃∀〃)ゞ
可点梗,梗有意思的话会产出!

【无耻之徒/哥谭JeromeXMickey】 I SEE THE LIGAHT第三章

第三章

Mickey觉得自己翻了个白眼,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不太明白事情怎么会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他现在变成这个马戏团的保镖了,鬼知道马戏团为什么需要保镖,这个破烂地方还会被人抢劫吗?

当他冷漠地坐在凳子上看着大家忙着准备晚上的表演时,他感觉自己无所事事,在便利店里他至少还能吓跑几个小偷。

直到Jerome坐在他身边,笑的一脸灿烂。

他感觉有些不自在。

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已经不会再时不时的看着这个红毛小子就想起另一个了,尽管他们长得一模一样,但是Mickey就是可以轻易地辨认出来,也许是自己对Ian太熟悉了吧,他苦笑了一下。

“嘿,不要这样笑,你让我感觉我惹你不高兴了。”Jerome皱了皱鼻子,抱怨道。

“奥,你知道不是因为你就行了。”Mickey觉得自己该去找个工作,而不是在这里做一份没有薪水的白工,虽然他们支付了餐点。

“Mickey,我今天要去图书馆,你要来吗?”Jerome一脸羞涩地看着Mickey,眼神里有着闪闪发光的雀跃。

Mickey就是被这种期待打败了,等到他回神,已经和男孩一起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

但愿这个男孩能了解到自己一点也不喜欢书,当然,书也不喜欢他,不然他就不会四年级就辍学了。

Mickey想着,带着一点他还没有发现的纵容。

于是Mickey有了个美好的下午,一整个下午都在趴着睡觉。

等Mickey醒来,他感觉图书馆比那个狭窄的车子要好太多了,这里整洁,安静,还温暖。

当他抬头,对面的男孩沐浴在夕阳的余晖里,红色变得很浅很浅,真的就要像橘子皮一样橙色,Mickey心里想着。当然男孩看起来比橘子更可口一点。

好像混乱的生活并没有给这个男孩造成影响,他就这么在这片泥潭里茁壮成长,就像个正常的男孩,甚至比正常男孩更有书卷气息,至少比lip要像个读书人。

Mickey有点看呆了,他把这个归咎于自己有点思念Ian了。

—————————————————————————————————————————————————

Mickey不会知道,Jerome付出了什么让他留在马戏团。

固然,Mickey很能打,但是这可是哥谭,马戏团并不是很在意自己偶尔被抢,不过这确实也是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理由。

更大的原因是,Jerome贡献出了那笔钱,就是他欺骗Mickey说用于治疗的那笔钱,实际上他只用了四分之一,买那些医药用品。他本来想藏着那笔钱备用的,一千多美金还是能干很多事情的。

但是为了让Mickey不被马戏团那些复杂的拉帮结派的人们赶出去,他贡献出了剩下的那点钱的一半,平息了这场纷争。

但这不是关键的一点,关键在于,Jerome终于向他们低头了,从来没有求过别人的Jerome,为了一个陌生男人,向马戏团这些混蛋低头了。虽然Jerome并不是很在意这种程度上的自尊,他只是觉得没必要这么做,那些被打什么的事情,又不是求饶了就可以被放过的,他早就习惯了。

只是马戏团那些家伙似乎很看重这个,Jerome利用了这点。


不过好像Mickey并不是很满意能够白吃白住,他的脸上出现那种Jerome非常熟悉的神情,那就是——无聊。

为了让可爱的Mickey有聊起来,他特地邀请Mickey一起去图书馆。

Mickey一开始很不情愿,但是Jerome向来懂得该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他露出那种恳求的神情,果然Mickey就松口了。

Mickey不知道,在他睡觉的时候,Jerome也无比专注的看着他,下午的哥谭没有太阳,图书馆的灯苍白地打在那人露出半截的脖子和侧脸上,愈发显得白,Jerome知道那掩着的眸子是何等湛蓝,也许就是书上说的天空的颜色。

哥谭没有过蓝天白云的时刻,它会开太阳,但是不是那种碧水洗蓝天的那种,它的阳光都是偷偷摸摸地漏出来的,就好像幸福来之不易一样,它让人们觉得阳光就是幸福了。

所以Mickey醒得正是时候,阳光又偷偷溜了出来,Jerome被光笼罩着,他看不见光外的世界,看不清坐在照不见光对座的Mickey,但是他突然意识到,Mickey就像这束光一样,来得这么悄无声息又轻而易举,让人没有真实感,让Jerome觉得,世界上还可以有一个人在乎他,而不是像那个瞎子说得一样,世界上没有人关心他。

他盯着书上被阳光照的发亮的字,一点也没看进去,心里想着的都是某人湛蓝的眼睛,他想摸摸那个人看起来很锐利的头发,他心里有个感觉,那肯定是柔软的。

—————————————————————————————————————————————————

坐在图书馆的两人都错过了一场餐馆的抢劫案。

Mickey还没意识到他已经不在墨西哥了,他最近的注意力都被Ian,伤和这个孩子给吸引了。

而Jerome听见了枪击声,但是习以为常,包括图书馆里其他人都不在乎这些。

这是哥谭的日常。

但是是企鹅的崛起之日。

哥谭开始了新混乱与新秩序的建立。


—————————————————————————————————————————————————


作者OS:本来想十章完结的,但是按照我的尿性应该不会这么快完结,总是想把所有事情都说清楚,所以篇幅应该在二十章左右?

尽量日更,但是最近在准备期末考了,所以也不一定可以日更,而且最近论文真的sha我,令人头秃。

其实我知道Mickey很爱Ian,Ian也爱Mickey,所以第十季监狱篇我当糖来啃了不下三次了(推荐大家看下采访花絮——Mickey在面试新室友那个,太可爱了),这两个人感情线我会写到一点点,毕竟现在Mickey还处于一种思念Ian,想恨又恨不起来的状态,Jerome得让他学会放下,释然,他才能得到Mickey。

而且Jerome也算是我觉得很遗憾的人物,虽然我哥谭里最喜欢的是企鹅,但是Jerome算是第二喜欢的人了!他实在太可惜了,他的笑真的很能感染人,不管毁没毁容,我都很喜欢,反而杰罗麦我觉得一般般了,可能疯狂才会更有魅力吧,冷静的疯狂不太戳我。

我尽量写出Jerome的心路历程,ooc是肯定的,我感觉我笔力还不能还原小丑的心路历程,只能说尽力。

目前的Jerome其实已经处于崩坏阶段了,Mickey的到来并不是阻止,也不是加速,是顺其自然的。

当然,我不会让Jerome毁容了,疯也不一定要毁容呀。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cill | Powered by LOFTER